close

IMG_9017.JPG

 

第一次要分享自己的臉,覺得好奇怪的感覺~但還是想要分享自己的經驗,最主要是將自己原本的疑惑解開分享給大家(後記)。

切入正題~這次我終於給自己勇氣來霧眉了,猶豫一年多了~

 

想起五專老師說過的一句話,一個人如果沒有眉毛真的看不出來五官在哪裡。

所以每一次出門的時候我都要畫眉毛,而且每一次都畫的不太一樣。

老實說,很懶得畫眉毛時,我都直接用眉粉印的上去。

或者是使用小三美日的那種眉型卡去畫眉毛,而且只要流汗就會掉了,所以要常常補眉粉也是很麻煩的事情。

 

IMG_9018.JPG

來看看我的眉毛,其實也不是真的沒有眉毛,但是眉毛的型就是不夠有精神。

時常素顏上班時都被說沒有精神,事實上就是我素顏呀~~~

順帶一題,我的眼皮有濕疹,所以以下圖片都會發現眼皮顏色比較奇怪。 

 

IMG_9022.JPG

我找的美容師是有認識的,是我游泳認識的潛伴。

在預約時,美容師LINE提醒我時間以外,也我說明大概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項。

跟美容師討論我想要的眉型,加上試畫上去的時間,大概花了要一個小時。

畢竟一用要2年,當然還是要畫到滿意為止才行。

 

另外,美容師跟我說明我臉型的問題,才知道我兩邊臉有點不對稱,但大部分的人不可能完全對稱啦。

還有我們每個人臉部的肌肉可能也會不太一樣,所以,要看整體才算準確。

美容師依照我的臉型整體畫上眉型,不斷修改後才定案。

 

IMG_9019.JPG

後來,我拿出我的眉型卡疊上去眉毛,竟然一模一樣...

早知道就直接先給美容師眉型卡了...

(這張是美容有打燈給我,拍起來比較亮)

 

IMG_9020.JPG

再來就是敷上麻藥膏囉!在那之前會用記號筆在我眉毛畫上外框,這時候已經先修好雜毛了,為了符合我的霧眉。

先是一邊敷上麻醉膏,過了5分鐘又在敷上一邊的麻醉膏

美容師說,因為霧上去的時間會比較晚一點,所以才這樣做。

麻醉膏在眉毛上感覺很像塗乳液,眉毛蓋上保鮮膜有種緊緊的感覺,但都不會感覺不舒服。

大概五分鐘後,我捏了自己的眉毛感覺麻麻的,好像真的是麻醉感...

 

IMG_1492.HEIC

都是一人一組拋棄式耗材一次來做霧眉。

另一邊也跟我討論適合我膚色的顏色,美容師在自己的皮膚擠上試色。

我很快就選擇好顏色,主要是選擇靠近我一般使用的眉粉顏色。

 

IMG_9023.JPG

刺上去眉毛的感覺有東西從眉毛劃過又帶了一點麻麻的感覺,但是不會感覺到任何疼痛感。

整個過程中,美容師一邊聊天轉移我注意力,而我說話完全不會干擾到美容師作業。

刺上去後,會站起來看鏡子兩三次,看看哪裡需要調整的再躺回去美容床上將霧眉完成。

霧眉上去的時間,不超過半小時。

 

IMG_9024.JPG

離開時,美容師依然親切的叮嚀注意事項並給予藥膏。

大概過一小時後,我手輕摸眉毛,真的有挫傷那樣小小的疼痛感。

看起來真的就如同兩片海苔在眉毛上,雖然用劉海遮了一部分,但是還是感覺不自在。

回家洗臉時,也避開眉毛,就這樣完成第一次了霧眉,睡前跟達飛拍一張紀錄。

IMG_9026.JPG

這個Day1是霧眉完的隔天,先上合圖來看看進展,下面再分開拍圖片。

老實說,它得進展很快,很自然,讓我很滿意。

以下拍照光線都不太一樣,來看看進展吧。

 

IMG_9012.JPG

Day1 (霧眉隔一天)
起床時 很不習慣自己濃眉的樣子,感覺眉毛有一點繃繃的,挑眉時,也有點卡。

上班帶著粗框眼鏡並用瀏海遮住霧眉,由於平常沒有化妝上班,還是被看出來偷偷去霧眉了~

洗澡時,水碰到眉毛,有一點痛痛的感覺,洗臉時,我避開眉毛。

觀察了霧眉,發現開始有紅紅的結痂,再仔細往下看,媽呀~是傷口。

是淺淺的傷口,像是挫傷,比破皮還要深一點。

但是這些傷口都藏在眉毛下面啦,不仔細看也看不出來。

難怪感覺眉毛繃繃的,適應了一晚,才比較能習慣。

 

IMG_9025.JPG

Day2 
習慣了眉毛的感覺,不會像前一天那樣繃繃得,但是霧眉顏色似乎變得更深一點。

因為早起而來不及化妝而衝衝出門,完全沒有打底妝配上霧眉格外顯眼。

 

IMG_9013.JPG

Day3
眉毛底下的傷口變成黑黑的結痂了,開始變得很癢.,手真的會很想去抓。

我以用顧傷口的方式塗上nenomynic,整個眉毛都不癢了,還有鎮靜的感覺。

 

IMG_9014.JPG

Day4 
結痂開始脫皮了,會有一點一點白白的結塊,但卻沒又向其他人那樣整個卡結痂。

眉毛範圍也縮小了一點,整體來說也自然了許多,漸漸的覺得習慣些了。

可以看得出來我眉毛修掉的部分都白白的膚色,跟第一天相比也縮小的一點。

後續只要修雜毛就可以了,一次解決我的懶人問題。

 

IMG_9015.JPG

(這張照片是下水玩之後,整個大素顏,但是眉毛讓我超級有精神。)

兩周後,我到科隆玩水,即使長時間下水也不用擔心眉毛不見的問題。

尤其出國時,省下了不少時間,讓我可以發懶再多一些。

 

IMG_9028.JPG

(睡前的臭臉,所以遮一下嘴吧~)

隔了兩個月後,我預約了補眉毛。

在當天我發現我眉毛依然是很有型,馬上傳訊息問美容師。↑

美容師說我眉毛顏色跟形狀都算不錯喔,還不用做任何調整的地方。

因此也取消這次補眉毛,也少跑了一次台北。

 

IMG_9029.JPG

//後記Q&A//

其實在我去霧眉前,我有許多的迷思,也有許多的懷疑,也上網查了許多的文章。

包含美容師的選擇、眉型的期待、會不會害到自己的皮膚....,這些問題在我霧眉調完結痂後都得到解答了。

我選擇的這位美容師Amanda,會選擇他的原因除了是有認識以外,就是美容師的霧眉也是自己霧上去的喔

關於霧眉的顏料分很多種,要讓我們顧客安心真的不容易,但是美容師都用在自己臉上了,也讓我安心些了。

在畫眉型的方面,Amanda也非常有耐心,除了使用普通的尺輔助外,還會細心的說明臉的對稱性並給予真實的好建議。

網路上的某些文章的眉毛都弄壞了,我超擔心自己的眉毛毀了,但是我選擇了一個自己信任的人,覺得滿意!

 

在霧眉完後的關心、提醒也沒有少,有任何疑問都可以即時提出。

Amanda刺上去顏色很均勻,霧眉確實是將針刺入真皮下,所以會造成些許的傷口。

而在結痂過程中,完全沒有像有些人那樣一塊一塊白白的,顏色也是很快的就自然了。

霧眉可以維持1~2年,之後只需要定期的修自己眉毛旁的雜毛就可以了。

還有一個很重要的資訊,如果做霧眉,要視同刺青,一年後才能捐血喔~

 

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那些還正在考慮霧眉的人一點建議,霧眉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的可怕,嘗試過後才知道原來就只是這樣呀,哈哈哈。

首先,要找到一個信任的美容師(技術),使用的材料、顏料也很重要,最後就是試畫上去也很滿意才能霧眉。

By the way,Amanda三個月內會免費補色一次喔!

個人還滿推Amanda,因為我猶豫了一年才下手,最後還是繞回來選擇Amanda。

以下分想一下Amanda的資訊以及服務的內容喔!

韓式半永久

✔️眼線

✔️飄眉

✔️霧眉

✔️嘟嘟唇

對了!Amanda除了在台北有工作室,在宜蘭也有工作室喔。

 

IMG_9031.JPG

 

相關資訊如下:
陳品妡Amanda make up新秘 彩妝 / 韓式裸霧眉臉書

工作室LINE::https://line.me/R/ti/p/%40ray8801z

台北工作室位於南京東路與林森北路交叉,交通很方便喔。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April 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